05

《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 2023年05月26日

这个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孩子叫石娃,因为家里很贫穷,有两个小孩,爸爸把唯一能学习的机会给了石娃,而他的姐姐只能被迫在家里干农活。看到这里,我觉得我要特别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因为还有很多孩子连学都上不起。

有一次,石娃的同桌小花撑着雨伞,背着美丽的书包,等待着过河去上学。当她看见石娃一个人勇敢下河走去,她也试着走了过去。但不幸的是,小花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了。看到这里,我知道相比于我们上下学父母接送,他们真的太艰苦了。但是石娃仍然不负众望,在学校里学习很好,年年拿第一。他爸爸说的一句话,我记忆很深刻。他说:“河水有涨的时候,也有落的时候,但是学习一天不能落下。”

到了石娃上高中的时候,他参加了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得到了甘肃省的一等奖。他爸爸在回家的路上,迫不及待地跟村民们一路分享了这个好消息。石娃爸爸的爱可能有点偏心,但真的是全心全意在为他好。小时候,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可能不太理解,甚至想要跟父母对抗。等我们长大以后就知道,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最无私的。

我觉得山村里的孩子虽然贫穷,但他们还是坚持读书,不怕困难。我要学习他们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品质。长大了要孝敬父母,造福家乡,报效祖国。

下骆宅小学401班虞诗雯 指导老师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