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2023年05月26日

在寒假,我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是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下哦 。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他不安分过着平静而优裕的生活,一心想要航海冒险。一次机会来了,他实现了航海的梦想。可是,他在航海的行程中突然遇到了大风大浪,导致船上的大部分人不幸沉入了大海,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他独自一人漂泊在孤岛上生活,并救出了一个快要被野人吃掉的俘虏。于是,两个人相依为伴,一起在岛中做了许多有趣的事,最后还救出了落难的英国船长。他们一起合计离开这里,终于结束了28年的荒岛生活,回到了家乡。

读完这本情节曲折的书,我感到很震撼。陷入绝境的鲁滨逊,在岛屿上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依靠智慧和辛勤劳动,使自己顽强地生存下来。一个身陷绝境的人,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实在是很难得。鲁滨逊的经历告诉我,不管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不能放弃。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稠城第三小学506班虞可喜 指导老师陈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