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义乌打算这么干 线上线下并进 “五进促五一” 2023年06月05日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昨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我市金融商务区楼体外立面正在连续展播相关“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近日,市安委办下发《2023年义乌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各镇街和部门抓实做细各个环节,使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其中,各镇街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将积极谋划组织开展,重点突出危运行业、供水突发事件、城镇燃气泄漏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各企业以及农村、社区、学校也将普遍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和情景模拟、实战推演、逃生演练、自救互救等,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除此之外,市安委办还将重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促五一”特别行动。即,进学校,鼓励师生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读本;进家庭,号召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进农村,动员开展一次农机安全技能培训;进社区,推动开展一次电动车充电安全自查;进企业,组织职工绘制一张逃生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