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因隐患突出被挂牌督办 我市公布14处“两房一店”重点整治区域 2023年06月05日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6月1日,市整治办在前期各镇街排摸上报的各类问题隐患基础上,经公安、消防等部门实地核证后,公布14处隐患突出的“两房一店”重点整治区域,并决定从即日起对其实施挂牌督办。

据了解,此次被列入挂牌督办的这些重点区域涉及11个镇街。从区域分布来看,这14处中既有农村,也有住宅小区,存在疏散通道被占用、共用疏散楼梯等各类火灾隐患。

为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对上述区域的整改,市整治办要求相关镇街和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具体举措落到实处。作为督办责任主体,挂牌督办区域所在镇街要结合多业态自建房共性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加大整改力度,强化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监管措施,确保按期保质保量整改到位。与此同时,消防、建设、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