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赤岸镇“四点发力”打造人人讲安全立体网络 2023年06月05日

▢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龚小勤

本报讯 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赤岸镇结合工作实际,“四点发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将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推向深入。

宣传资料图文并茂,镇村齐力有实效。赤岸镇印制了安全宣传资料,根据“两房一店”和“一厂多租”底数分发全镇各宗地企业和重点区域。其中,分发的宣传资料中还包括《安全常识20条》《消防知识进学校》及《消防知识进家庭》等科普资料。

查消结合同推进,检查宣传有声势。利用“双随机、一公开”,赤岸镇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向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重点工种人员和企业员工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知识。以辖区为网格范围,通过“全员消防”模式,联合各共建委共同制定消防巡查宣传行动计划,充分利用好共建委对当地情况熟悉的优势,摸清“高危场所”,在辖区不间断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走街串巷强教育,消防宣传有氛围。通过组织文化礼堂管理员深入千家万户发放宣传资料,并仔细讲解安全知识和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火场自救逃生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扑灭初期火灾等基本常识,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安全常识知晓率。

线上科普齐开花,联动发力有特色。采用“线上”指导方式,积极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推广注册工作,增加消防知识与技能储备,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赤岸镇将紧密结合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扩大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将安全意识根植于辖区每位居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