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江东街道举办“‘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比赛 2023年06月05日

▢ 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

本报讯 6月1日下午,江东街道举行“‘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比赛。

来自街道、村社及四个平台的21名参赛者围绕“八八战略”“义乌篇章”“乡村振兴”“生态发展”“四大双千”“社会治理”等关键词,通过一个个动人故事和真实案例,讲述了“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来美丽义乌铺展新画卷、江东生活换新颜的故事,展现了“八八战略”在义乌、在身边的生动实践。

“今年2月,‘宇宙青口夜市’再度出圈,成为‘夜义乌’的流量之王,折射出民生经济的活力与韧性……”金华市选调生、江东街道候儿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许不凡,以生动平实的语言介绍了身边发生的一些小故事和小变化,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这20年来“八八战略”实施给义乌带来的变化和发展。

严俊来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她结合岗位工作内容,交流服务基层、奋战基层的工作经验,从不同视角谈对“八八战略”的认识。“20年来,义乌摇动着拨浪鼓,跨越山海,丈量着时间与距离,也重新定义时空。鸡毛换糖再出发,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共赴新的时代山海。”她说。

像许不凡、严俊一样,当天参赛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从“浙”里读懂“联合国”社区》《红货郎·五好红星 闪耀红色之洲》《宗泽祠堂绽“新花”》等富有特色的江东故事,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比赛现场,江东街道“文明实践八大部落”代表还上台接牌认领宣讲任务。接下来,“八大部落”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用新的话语、活的讲述,切实将“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来呈现的“变”与“新”传递到基层一线,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再创江东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