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夏令水果缤纷上市 2023年06月05日

▢ 全媒体记者 杨歌

本报讯 绿的西瓜、紫的杨梅、黄的芒果、青红的荔枝……进入夏季,义乌果品市场也变得热闹起来,各种时令水果接替上市,不断丰富市民的“果篮子”。

昨日,记者来到义乌果品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成堆摆放着的西瓜,几乎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作为最受欢迎的消夏水果之一,清甜爽口的西瓜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经营户陈浩华说,他售卖的西瓜是来自江苏的麒麟瓜,个大味甜,“单个西瓜重量在8至13斤,每天差不多能卖两万斤”。

同样是夏季水果“主角”的还有荔枝。据经营户汪燕介绍,今年是“荔枝大年”,产量可观,妃子笑、桂花香、白糖罂等七八个品种的荔枝都集中上市了。根据品种和品质的不同,荔枝的价格也不尽相同,“马上要迎来端午假期,预计价格还会迎来一波上涨”。

除了西瓜和荔枝,酸甜爆汁的杨梅也受到不少市民青睐。经营户王军介绍,今年福建杨梅的口感比往年要好,批发价14元一斤,当天是第一天到货,已经卖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