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可爱的大熊猫 2023年06月05日

世界上可爱的动物有许多,但我最喜欢的是大熊猫。

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全球仅剩一千多只,而且只有我国有,许多国家出高价都买不到。

熊猫,按字面意思是像熊的猫,但它属于熊科,所以应该是像猫的熊。哈哈,很有意思吧!

大熊猫的样子憨态可掬。圆鼓鼓的脸颊上顶着一对“黑眼圈”,像是熬夜熬出来的。头上两个绒球似的黑黑的耳朵,十分可爱。它的肚子白胖白胖的,四肢短短的,尾巴小小的,全身毛茸茸的。

大熊猫吃竹子时,会先用自己的爪子紧紧抓住,再用嘴把竹子咬开,一手抓一根。吃的时候它左一咬,右一咬,上一咬,下一咬,没过多久,一根竹子就被它“干”光了。

大熊猫不仅爱吃,还很爱睡。一般来说,大熊猫一吃完竹子,就会躺下睡觉,而且一睡就是很长一段时间,它一点也不会受外界影响。有一次,我们去杭州野生动物园看大熊猫,好不容易逛到动物园最里面的“熊猫馆”,结果就只看到它在那里睡觉。好多人发出喊叫想叫醒它,可它一点也不受干扰,睡得可香啦。

大熊猫虽然笨拙,但笨拙得可爱;虽然贪吃,但惹人喜欢。我太喜欢大熊猫了!

东洲小学402班徐雯 指导老师冯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