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中秋走月亮 2023年06月05日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我最喜爱的节日——中秋节。

这一天傍晚,秋风习习,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带上野餐垫,来到梅湖一片空旷的草地上赏月。那里已有三五群人摆出了赏月的架势:有蛋糕、有月饼、有烤肉、有水果,还有茶水,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我抬头望向月亮:啊!月亮是那么圆润,那么纯洁,那么明亮。它照亮了路边的网球场,照亮了河边一排排柳树,也照亮了草坪间的一条条小路……

我和妹妹手拉手,蹦蹦跳跳地走在洒满月光的小路上,走过青青的草地,走过明亮的网球场,走过弯弯曲曲的石桥……

我再次抬头望向天空,发现月亮已从远处的树干上升到树梢上了。原来,我们在走,月亮也在走,它就像一个乖巧的姑娘,跟在我们后面,帮我们照亮前方的路。

生活中,月亮每时每刻都陪伴在我们身边。有时,它是一弯眉毛;有时,它是一把镰刀;有时,它却圆得像一个玉盘。啊!美丽的月亮,我真喜欢你!

东洲小学401班张莱 指导老师陈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