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难忘的一节课 2023年06月05日

这是一个特殊的周一,我相信全班同学都和我一样兴奋,因为我们班今天的家长劳动课堂是教大家一起制作水果拼盘。

上课铃刚响大家便热烈欢迎着阿姨们的到来。马老师让我们所有同学先按组分成7个小组,阿姨们又把所有的水果按小组分成7份,给每个小组发放了水果。这时,不少同学开心地表示:“这么多水果真诱人啊,我已经被馋得直流口水了。”大家的话音未落,有的同学居然真的拿起水果就想开吃了。阿姨们却说:“同学们,大家现在就把水果吃了,我们一会拿什么制作水果拼盘呀?”听了阿姨的话,大家立刻安静了,放下水果。

首先,郭妈妈给大家介绍如何通过水果制作出精美的造型,告诉大家吃各种水果对人身体的好处。同时,还让我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想制作的水果造型。

接下来就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刻啦!同学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小组成员之间也积极交流着、讨论着。我在盘子上制作了小花造型的水果拼盘。其他每个小组的成员,也都做出了各式各样的水果拼盘。有花朵、小蜘蛛、小刺猬,还有糖葫芦……同学们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呀!当然,阿姨们也纷纷大展身手,制作出了栩栩如生的“大熊”和精美的“玫瑰花束”,令同学们赞不绝口。

最后的环节,当然是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制作好的水果拼盘了,同学们一个个吃得不亦乐乎。这次劳动课,既丰富了我们的想象力,又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大家也学到了很多有关水果的知识。真是收获颇丰的一节课呀!

东洲小学202班金晞曼 指导老师马晓玉